我發現,我好像很容易迷上「配樂」這種東西。

(以下,都是死神動畫配樂~最好是有看過的人才進來.......這樣講就沒人會看這篇了吧= =|||)

(撥放器是不是在捲軸移動時會消失阿?關於這點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....各位請本著勇氣跟毅力找出撥放紐...)

而且我驚恐的發現,我迷上的音樂好像都跟BLEACH有點關聯......之前是不小心發現了《BLEACH the best instrumental》,好奇之餘下載來了,聽了以下兩首:

life is like a boat


還有這個名子是日文的


這兩首開啟了我對木吉他的熱愛。

感謝STOP替我找來DEPAPEPE,我幾乎下載的他們的全部專輯,現在怨念總算消了~~



不過,當我在暑假一剛開始,我因為太無聊而去看了死神的動畫──雖然動畫畫風不如漫畫,但是比久保先生近期的畫風還好(為什麼死神們變得比破面還醜了??)──然後就迷上了!!

雖然我看過的動畫不多,可是我覺得死神的動畫其實做得相當精緻呢~人物很少變型(是指五官位置與身體角度不符合),動作也很流暢,畫面也十分有衝擊力,血也噴得很兇(火影就不會噴成這樣,這也是為什麼死神是晚上撥),這跟久保的分鏡風格有關嗎?更難得的是,動畫原創劇情(巴溫特、新三番隊隊長)有照顧到除了一護之外的死神和屍魂界,而且沒有自己竄改人物設定;最後最後, 久保的拖功在動畫裡消失無蹤!!

回到正題,配樂。

死神的配樂,很多,下得點很棒,也很好聽(除了number one以外)。其實上very CD找得到(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配樂是叫"Original SoundTrack",簡稱"OST")


隨便貼幾個我喜歡的吧~


1. Oh so tired [這首讓我想到魂,我覺得一定會有人喜歡這首,山貓嗎?]


2. Ditty for Daddy [看名子就知道跟一護的老爸有關,可是怎麼聽怎麼像啦啦隊的歌阿囧]


3. Diago 45 Tango [印象深刻的是第133集,好笑至極的原創,這集不看可惜阿!!]


從這首開始進入某個主題了:小提琴

4. Senna [這裡不是指植物,是指劇場版"memory of nobody" 女主角的名子(吧?)]


5. Never meant to belong [屍魂界篇時很常跟著小露出現(吧?)5 min]


6. Reguiem for the lost one [如果沒記錯,應該是白哉講緋真的事的時候]

不過這首的主要樂器似乎是電吉他??

太多電吉他了,來點木頭吧~

7. Going home [不知道哪時出場,不過總感覺跟夕陽很配]


8. Compassion [不明原因的想到小白...憐憫他很矮嗎??]


似乎有鋼琴是吧?有鋼琴就不能不提這首

9. Will of the heart [這首最常出現的吧?]





好累......剩下的各為自己去Very CD吧....總共有BLEACH 的OST 有兩張....



(會不會被抓去關阿我??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鷺巢詩郎 Shiro Sagisu
生於1957年。東京都出身。作曲家、編曲家。

代表作有MISIA、平井堅、CHEMISTRY、SMAP、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、《CASSHERN》等,作為代表日本的作曲及編曲者,向世界發表了多個代表作品的多元化藝術家。

作為代表日本的混合樂隊「T-SQUARE」的一員,於78年正式初演,之後離隊開始個人活動。到了80年代偶像全盛期,以作曲及編曲者的身份活躍,曾為小泉今日子、中森明菜、西城秀樹、田原俊彥、澀柿子隊等人作曲編曲。同時亦有參與動畫和戲劇音樂、電影音樂等作曲,以《危險刑事》和《橙路》等最為著名。另外亦有一些如「笑也可以」「糟糕電話主題曲」等獨特的作品。

其後於95年的電視動畫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擔當音樂部分,充分發揮作為古典作曲家的實力。此作的原聲大碟錄得爆炸性的銷量,甚至被稱為一種社會現象。另一方面亦有參與MISIA和ACO的作品,發揮他在R&B方面的實力。到了99年,推出了集合20年活動歷史的個人大碟「SHIURO'S SONGBOOK」。他在古典、福音、R&B、HIP HOP的融合音樂得到極高評價,此工作亦成為他的畢生職業。04年負責電影「CASSHERN」的音樂,其漂蕩著重厚感覺的音樂成為全世界的話題。



我上面的貼的音樂,最初兩首是從流行歌改編,其他的配樂全部都是出自這位先生之手。

雖然說連維基百科都找不到他的資料,話說回來,沒有也無所謂,光聽BLEACH OST 1,2 我就知道這個人已經成為神了!

所以鷺巢詩郎先生,請不要老得這麼快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t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